close

IMAG9922  

這是一本關於行為經濟學的書,不過這本書如照片所述,他是半自傳的形式書寫,並不是專門介紹行為經濟學的書。

所以這本書比較適合當作了解行為經濟學發展過程的人來閱讀,因為我覺得本書章節多是從作者發現一個不理性的行為,

然後開始設計實驗來證實大部分的人都會做這個不理性的行為(因為傳統經濟學的理論基礎就是人是理性的),最後這個實驗證明了人是不理性的。

也因為這種鋪陳,所以這本書讓我對行為經濟學的發展跟如何做研究有更多的了解,但也就僅侷限在這了。

並沒有更多的解釋、說明與更多相同的實驗證明這現象,不過這本書的探討範圍也讓我知道行為經濟學不只可用在投資上,還可以應用在

教育、公共政策等,只要能引導大多數不理性的人做出較理性的事都可以。

對行為經濟學真的有興趣的可以看看,不過只想了解與投資有關的行為經濟學,

如果是只想了解跟投資有關的行為經濟學,我還是比較推薦為什麼會賠錢?弄懂投資最常見的16種心理陷阱

這本書就不推薦了,這本書比較像是作者在行為經濟學發展上的貢獻自傳,比較與投資無關。

 

→ 購買不當行為:行為經濟學之父教你更聰明的思考、理財、看世界

【誠實利益聲明】如果你透過上述網址購書我將能獲得回饋金,此回饋金只會用來購買新書繼續分享讀書心得的用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cy28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