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5981  

最近又重翻了一次這本書,所以把心得又在更新一次。

這是作者溫國信的第三本著作,不過感覺內容一本比一本淺顯易懂@@

所以還沒看過他的書比較推薦從第三本讀回去(我存好股穩穩賺->輕鬆滾出雪球股->找到雪球股,讓你一萬變千萬)

而其實三本書的主軸都離不開本書一開始作者就為讀者畫好的流程圖

IMAG5982    

上圖翻拍至<我存好股穩穩賺>一書第二&三頁

我個人運用上把昨者step1的投資範圍擴大至從所有上市櫃公司去做篩選~再把符合條件的公司一個一個拉出來看(基準條件可以設定寬鬆一點,以免有遺珠之憾,從名單中挑選要投資對象的時候再用比較嚴苛的標準去挑選)

雖然看起來好像很費功夫,但是其實只有在建立資料庫的時候比較累,後面就只有等財報出來以及現金股利公佈時的資料維護會比較累而已

最後再把符合資料的公司一個一個拉出來仔細看是不是可以投資

不過這樣挑出來的股票大多數都是屬於冷門股,日成交量的確都不高,像我在2012年剛建立9925新保部位的時候,它的日成交量常常只有兩百多張而已,4205中華食(那時還叫恆義),日成交量更是長長只有個位數。當天只要有成交一張就會列在盤後公布的分點買賣資料前十大裡面。

但是後來這些股票慢慢變熱門之後,成交量也就大很多了。加上散戶其實能買多少張.....流動性的問題就等我持股數量比每日成交量都還要大之後再來考慮吧!

作者希望用數字證明給你看,存好股的威力有多神奇(第一章)以及買股票該有的基本知識(第二章)、如何運用最快速的方法讀懂財務報表(第三~四章)和作者的倉儲資料更新詳細步驟、零股投資與高股利的機會與陷阱,並且提出作者存好股的獲利關鍵"168微笑曲線"等。

希望各位讀者都能體會:證券版的數字是價格,追逐價格是賭博,你要看的是企業的價值,這才是投資。這才是投資正道。

你應該要重視的是收益,而不是天天起落的價差。

因此對我而言買股票就是看基本面,對於技術分析沒有在考慮的範圍內

個人2011~2014年投資組合的年複合報酬率為12.06%,遠高於發行量加權股價報酬指數報酬率的4.4%,也證明這方法確實可以賺取更高額的報酬,只要你耐得住性子

但只有4年樣本數可能還不太足夠.....可能至少要度過一個完整的股市多空循環再來評估是比較適合的,所以我也還在不斷改進我的投資策略!

對於想存股的人這本書一定會帶給你不一樣的視野跟想法,可惜的是最近金融法規更改迅速也頻繁,書中有些資料已過時,讀者還需要再自行更正。

 

 

→ 購買我存好股穩穩賺!  

【誠實利益聲明】如果你透過上述網址購書我將能獲得回饋金,此回饋金只會用來購買新書繼續分享讀書心得的用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溫國信 我存好股穩穩賺
    全站熱搜

    tarcy28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