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4124  

 DVD感覺是一場收費的課程拍成的,再拿出來賣

DVD的完成時間應該比書來的早,大約是101年底的時候

因為DVD拿來做為最近台股例子的線圖大都是101年

下圖為DVD片長及主題有興趣者請參閱

IMAG4125  

 本數共分三篇

第一篇 看對趨勢就先贏一半

這邊主要是針對大盤的大趨勢來做分析

內容包含判斷底部&頭部的指標、看準中長多行情的進場訊號、提前預測中常空行情的退場訊號、如何判別多空不錯過盤面轉折、透視經濟 緊盯漲跌的最新變數、如何使用技術分析拉高勝算及從經驗法則來預測行情軌跡

第二篇 精選個股衝高致勝機率

這篇主要針對個股

一開始就說賺錢第一課就是要先練好選股本事,接著說明基本面選股、技術面選股及技術面選股,也有介紹股價評價法找合理區間買低賣高,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說明看到那些訊號就要快點搶進即將上漲的股票,作者在這篇也特別說明基本面給你信心,但技術面給你方向,這點我很認同,跟其他單純只看線圖的大師不同,最後還有作者的選股實例說明

第三篇 順勢操作 贏家路長又久

其實技術分析很簡單,因為所有的技術分析都是統計歷史資料而來的,所以運用得當準確率自然不低,但凡事總有例外,而且85%有機會上漲的機會也就等於還有15%的下跌機率,因此作者也在這篇提出一些準則讓讀者可以遵循,當個贏家走得長久。

主要是堅守11條操作原則滾大報酬率、設定停利停損大賺小賠不套牢及避開10錯誤免當股市砲灰

對於技術分析我所學不多.....主要也就是RSI跟KD值,加上均線跟K線大概就這四個而已,因為我跟作者的觀念很接近

基本面給我們持股的信心而技術分析給我們方向,當發現好股時如果是沒成交量的冷門股

我會先建立基本持股,之後等他有明顯突破後再大舉加碼,將持股拉升到目標水位

如果是成交量比較熱絡的個股,只會先買進很小的部位,等待股價有落底或突破時再將持股拉升到預計水位的2/3

剩下的1/3就是運用技術分析來加減碼用。

至於賣出我就比較不會用技術分析的方法來做,畢竟買進時心中就有個合理價位,只要股價漲到合理價位,觀察清單中又還有可以買進的個股

通常我就會減碼把資金轉到另一檔個股,剩下的部位才會繼續等待頭部訊號出現

除非是沒有可以買進的個股,才會放著直到頭部訊號出現,或當初預設的昂貴價

像近期實在沒什麼好股票有好價位可以買.....所以我大多都繼續放著

但技嘉的頭部壓力蠻明顯的所以我在滿100%後沒多久就出脫了

 

總之這是一本相當好的技術分析入門書,書中最後給的建議也都十分受用

非常推薦各位購買,最好連作者前著也一起購買

我那本書第一版跟第二版都有買說lol

只是第二版還沒看就來澳洲了......等我回台灣再好好讀它

 

→ 購買廖繼弘教你技術指標選對賺錢股+技術選股實戰DVD

 

【誠實利益聲明】如果你透過上述網址購書我將能獲得回饋金,此回饋金只會用來購買新書繼續分享讀書心得的用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cy28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