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7555  

算一算這也是我看作者溫國信的第四本書了,但個人還是覺得比較好的還是第一本(找到雪球股 讓你一萬變千萬)及第二本(輕鬆滾出雪球股),第三本(我存好股穩穩賺!)跟這本書對我的收穫就沒兩本來得多。

原因是現金股利殖利率就是一個這麼簡單的東西,能出到四本書其實不容易,也就是很多東西會一再重複出現,但每本書都在裝些新東西就可以繼續賣。

本書的第一~三章都是前三本書有提到的,只是重新包裝來換句話說而已。

比較不一樣的會是從第四章開始,因為作者之前的書都只提單純的現金股利殖利率法,但是這本書還多了一些選出來之後如何在做挑選的動作,以免賺了股息賠了價差。

第一章 當雪球股越來越少……,我用雪球組賺87%

第二章 冬種夏收投資法,一年進出一次收成好

第三章 八成定存股,用複利穩穩賺

第四章 從金融股、證券股,找出明日台積電

這一章是教讀者會計評價調整在財報中的影響,藉此來掌握先機,趨吉避凶。

第五章 公司財報中有黃金屋,也有套房──看懂會計評價

這一章是教讀者如何看轉投資在財報上的解讀。

第六章 落後指標其實是領先指標,附註、附表才是重點

財報的附註跟附表不可能看這幾頁就會了,但是至少你知道了財報跟年報的重要性,很多線索就藏在這裏面。

股市的寶藏就藏在這裏面,你準備好去探索了嗎?

第七章 每個月5,000元別買基金,存雪球三年變24萬

這章可以搭配第三本書的零股投資一起看。

對於想存股的新手來說這本書還是值得擁有,不過對於非存股新手,又已經會閱讀財務報表的投資人來說,這本書就顯得太入門了。

→ 購買我買雪球組,熊出沒照賺87% 

【誠實利益聲明】如果你透過上述網址購書我將能獲得回饋金,此回饋金只會用來購買新書繼續分享讀書心得的用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cy28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