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251117_1407068299305295_937316251_o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對於現在投資者要分析股票來說,excel可以說是一定會用到的工具。

所以熟悉這個工具對投資者來說會更有利,這本書基本上就是在幫你提升這方面的能力。

本書目錄如下:

第1章 一目瞭然的Excel──表格做得漂亮,就會讓人覺得值得信賴

第2章 零失誤的Excel──掌握檢查的原則,從此不再為失誤懊惱

第3章 高效率的Excel──記住好用的快速鍵,同時提升工作的質與量

第4章 徹底活用Excel,強化數字力──準確預測「未來能賺多少?

第一章主要是基本設定的問題,如字型、字體大小、欄寬等格式設定,

當然作者也會說出這樣設定的原因,你也可以試著把自己用的Excel修改看看

看是不是會比較漂亮,個人修改後是覺得漂亮不少。

第二章則是幫你提升資料的正確性,降低錯誤率。

要達成這個目標就是透過掌握檢查的原則,要檢查或更新資料時也不會有所遺漏。

作者提出幾個重點

1. 算式當中不可以有手動輸入的數字

2. 避免使用太長的算式

3. 劃出工作表的架構

4. 工作表由左向右計算

5. 把工作表標上顏色

6. 不可以隱藏工作表

7. 工作表的數量越少越好

8. 明確標記數字的出處

第三章則是提升工作效率

教你如何盡量使用鍵盤就可以製作Excel,也就是快捷鍵的使用。

減少使用滑鼠的時間就可以大幅提升製作一張Excel的速度。

第四章則是一些常會用Excel來做的分析模擬。

這部分對我來說就比較沒需要,我只想把我的Excel變漂亮、提升數字的正確程度及增加製表的速度。

基本上如果不在乎表格格式跟製表速度的話,這本書唯一的可看性就是第二章,

因為無論如何數字的正確是必要的,因為我的投資檢查表是固定的,所以在建立連結時就檢查,之後都不用在檢查了。

只要將變動的數字更改就可以看到最新的情況,對我來說是非常方便的。

即使覺得數字有問題,透過本書的建表原則跟檢查技巧,也可以很快地就確認是否有問題。

至於速度如果不是重度使用者也沒必要特地去被快速鍵,因為我也只有再建新表的時候會花比較多時間。

久久才建一章的人就不用背了,因為還沒用到可能就忘光了

至於第一章就見仁見智,畢竟格式這種東西不是每個人都這麼重視的。

 

 購買外商投資銀行超強Excel製作術:不只教你Excel技巧,學會用數字思考、表達、說服,做出最好的商業決策!

【誠實利益聲明】如果你透過上述網址購書我將能獲得回饋金,此回饋金只會用來購買新書繼續分享讀書心得的用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cy28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