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8720  

本書原文的英文書名是The Opposite of Spoiled: Raising Kids Who Are Grounded, Generous, and Smart About Money

跟中文書名的差異頗大的XD,把Grounded, Generous, and Smart About Money比喻成三隻小豬也沒問題,但是這跟巴菲特有什麼關係!?

隨著自己也有小孩,對理財也有新的想法,不只自己要會,也在思考如何讓下一代也建立正確的理財觀念。

由於市面上關於這方面的書其實不是很多,所以翻閱一下之後只剩這一本我覺得還不錯就買回家了。

本書作者是紐約時報的理財專欄作家,本書是作者常被問題的問題,而且也是很重要的問題。

所以作者把它集結成冊。本書主要有九個大問題,每個問題其實不只是小孩,有很成年人對這些問題其實也不甚了解。

像問題五,在台灣我想一般人自己都很難生活了,怎麼還有餘力可以捐獻?

雖然我的小孩還好(才一歲多),但我覺得父母的腳色就是在適當的引導孩子認識這個世界,而不是把她關在溫室裡,直到二三十歲才開始思索這些非常現實的問題。

以下的問題有些孩子遲早會問的,有些就算孩子不問也應該想辦法讓他知道。

問題1 為什麼要和孩子談錢
問題2 如何開始和孩子談錢
問題3 如何給孩子零用錢
問題4 如何讓孩子聰明消費
問題5 如何不讓孩子重視物質
問題6 如何和孩子談捐獻
問題7 為什麼孩子必須工作
問題8 讓孩子知道自己有多幸運
問題9 多少錢才夠

在小孩提問前,父母也要先準備好回答的功課。

不過這些問題及回答主要是生活在美國的人,文化差異不可免,如何消除這差異就是個人的智慧了。

在小孩需要培養正確的觀念時,父母也要做出正確的引導。

天下父母共勉之。

 

 購買三隻小豬養出下一個巴菲特

【誠實利益聲明】如果你透過上述網址購書我將能獲得回饋金,此回饋金只會用來購買新書繼續分享讀書心得的用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cy28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