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7982  

又是一本以巴菲特為名招搖撞騙的書orz,小弟一時不察所以受騙上當了,希望各位別再受害

基本上這本書會列出巴菲特致股東信函的原文,在配上譯文,接著是解讀,全文最後還會補上幾句巴菲特的名言。

這本書最大問題是出在投資解讀,比較像是網路上蒐集的小道文章,而具什麼會讓人有所啟發的內容。

隨便舉幾個書中的問題

P. 35 05. 買下正確的公司,用不著考慮它目前的價格<-你確定?

P. 59 在巴菲特看來保持10~20%的周轉率是最為合適的,對於持股期限,巴菲特則認為5~10年是最為合適的。<-再次問,你確定?

P. 69 見壞快閃,認賠出場求生存是巴菲特投資策略中最重要的原則,他在股市長期的投資中練就了眼明手快,只要意識到自己投資失誤,市場有變故馬上就撤離的本領,這也是在股市中求生存最重要的方式。<-這看起來比較像是交易者?

P. 84 巴菲特認為,投資者可以通過分析銷售量增長、銷售收入增長、利潤增長等多種數據來衡量上市公司的增長率,並且根據其增長率的衡量結果劃分出股票的幾種類型:緩慢增長型、大笨象型、快速增長型、週期型、資產富餘型、轉型困難型。<-這我倒是第一次聽過,有人聽過嗎?

P.102 巴菲特是猶太人,因此在"二戰"裡飽受戰爭的摧殘。在納粹的殘酷統治下,他們一家在危險中度日,這種危險的日子給巴菲特帶來很大影響,那就是不要怕冒險,冒險是生存的必須條件,但冒險的目的是生存,因此,不能冒那種丟掉生命的危險。<-沒記錯二戰巴菲特是9-15歲,全家都住在美國?有被納粹統治過,還在危險中度日?

中間當然還有很多很奇怪的敘述,但我不打算一一指出(因為真的太爛了,我不打算花時間把他看完,就只看到105頁左右),這本書真的不值得去買,也不值得花時間去看。

如果你不信,還是要買,請點以下連結,讓我賺回一點買書錢

 購買巴菲特寫給股東的投資年報

 

【誠實利益聲明】如果你透過上述網址購書我將能獲得回饋金,此回饋金只會用來購買新書繼續分享讀書心得的用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cy28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