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今存股王滿街跑的情況下......我也不免受到一點影響

在豐藝持股在超過35元之後陸續出清(平均出清價位約在38元附近)到只剩下1/5持股後

看在領完今年股息之後平均持股成本只剩下10元以下.....照他每年2~3元的現金股利發放之下

大約3~4年這些持股可以達到0成本,當然用老農夫提昌的另一種概念是把只要賣出金額等於買進成本之後剩下的持股就全部是零成本持股的話

我手上這批豐藝全都是負成本了

因此在收到存股王滿街跑跟手上第一次出現接近零成本的持股下,我也不小心想來存股,沒執行以往的操作策略

但沒想到下場如此悽慘lol

先來看一下上星期出清的價位是在27.7

擷取

從最高點39.6跌到賣出的27.7,再加上尚未領到現金股利賣出成本也是在30.9

下跌幅度接近30%,如果當初按原操作策略賣出買進其他持股的話也不會出現如此慘烈的情況.....

因為轉進的個股大多數都還是有正報酬的,如:漢唐、聯華等.....只有新產是賠錢的

有些還獲利了結了......像普萊德跟好樂迪

所以這次的經歷讓我還是放棄了存股的念頭

以一張一萬的損失來看.....這次損失真的蠻慘重的

對於大資金(資本在3千萬以上)的人來說或許穩定的現金流是很重要的

但對於像我這資本只在數百萬的小資族來說,還是盡量累計資本利得以較快的速度達到較大資金水位再來存股可能是比較實在的選擇

畢竟股價不是只靠現金殖利率來支撐的....還需考量其他眾多因素,因此即使現金殖利率很好

股價還是有大幅下修的可能.....尤其在這波存股王都是在利率下跌的情境下誕生的

如果當利率回升至以前水準的話,股價勢必也會恢復到以前的水準,這些一代股神也會跟著灰飛煙滅.......

擷取1

-----------------2016/7/26更新

後來發現會有這總迷思的人很多,但是別人的文筆比我好太多了XD

所以放在這讓有存股迷思的人做個延伸閱讀。

當然基本邏輯都是不變的,因此多看多學習很重要,如果我跟他都早點看到別人分享的存股零成本迷思的文章。

或許我們都可以直接跳過這個錯誤而讓投資獲利多增加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cy28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