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本叫人賺錢的書最後卻出現一個附錄:金錢的反思

雖然全文僅短短的四頁,但卻讓我對此議題思考量久

本人現在在澳洲打工度假,雖然我再澳洲做的是勞力工作,之前是採水果、現在是在一個孤島上當housekeeping

但是薪水之高(時薪約$500)、工時之短(目前一週約工作30小時)及福利之好(之前採芒果連下雨等雨停&果乾都有$可以領,退休金為薪水之9.25%額外提撥)

下班就真的下班....只要在上班時間內把工作做完做好就行!

我想台灣根本沒得比,雖然很多人說對回台灣後找工作沒幫助

但我覺得來兩年是可以存下比台灣多許多的錢以及更多時間思考自己人生的想法跟意義

這是待在台灣無法達成的,尤其我沒有個富裕的家庭當靠山,一切都要靠自己,不論投資、創業或人生其它之大小事

下面是摘錄自炒股的智慧之附錄:金錢的反思

取得金錢只是財務上的成功,而財務成功只是成功人生的一部分。人生活在世界上,追求的應該是成功的人生。成功的人生並不僅僅式取得財富,它是一種心態,在這個心態中你覺得安詳、寧靜、滿足。如果能每日都保有這樣的心態,他的累積就延續為成功的人生。反有人反對取得金錢,沒錢的話吃什麼?錢本身並沒有善惡,問題是當金錢累積到一定地步,常常給你的生活帶來意想不到的困惑。

首先,鉅額的財富破壞人與人之間的正常關係。你懷疑每位和你接觸的人,是否在打你什麼主意?

鉅額的財富又常常是家庭問題的來源。

追求超越你本身的需求多的多的金錢是沒有意義的。為了達到這個目的,你將失去太多,而且你將為此困惑。

我看過年收入兩萬元的人感嘆錢用不完;也見到年收入百萬元的說錢不夠用!你說錢用不完的人富有,還事前不夠用的人富有?誰在生活中感覺更為寧靜和安詳?這完全看你怎樣選擇和安排自己的生活。永遠不要嚐試去過超出本身經濟能力的生活方式,否則你將為此受到羞辱。

人如果知福惜福,沒有非分之想,福氣自然會伴隨你。一旦你對生活充滿非分之想,你就開始預支未來的福分,等你發現福氣已吃完的時候,後悔就遲了。

財富和名譽都不等同於成功,它只能算是成功的結果之一。成功不是達到目的,而應該是達到這一目的的過程。

金錢能引出人類善良的一面,但金錢更常暴露人性的醜陋面,其間的區別常常是對自身的缺乏瞭解及對人生意義的茫然,但請別忘了生命的意義不僅僅是賺錢。強烈的對名譽的追求,往往也是缺乏自尊心的表現,因為缺乏自尊心,所以特別追求需容心。對金錢和名譽的過於強烈的追求,都將使你失去內心的安寧與平靜。

金錢這東西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人生匆匆幾十年,何苦呢?想通這一點,你會發現生活多了很多樂趣。人有很多缺點,其中最致命的就是貪。當貪念太強,你的為人、做事,全都走了樣。我希望讀者能時而抽空,反思一下金錢與生命的相互意義。

 

 

 

 

 

→ 購買炒股的智慧

 

【誠實利益聲明】如果你透過上述網址購書我將能獲得回饋金,此回饋金只會用來購買新書繼續分享讀書心得的用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cy28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