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會買股票的是徒弟,會賣股票的才是師傅

個人認為走進我的交易室一書裡提到的出場交易(P244-247)觀念非常實用,在這邊分享給大家

出場交易

      每當你進場執行一筆交易,都必須對三個因素了然於心-在何處進場、何處獲利了結、遇上緊急狀況將在何處脫困。單單夢想著獲利,並不會使你富。你必須事先決定要在哪裡將獲利落袋為安,或者如果市場走勢對你不利,要在何處認賠出場。

      交易新手布段尋找獲利前景看好的交易,並以為找到它們,就能賺到錢。他們搜尋進場點,而專業交易人花很多時間和精力規劃出場。他們總是會問自己:要在哪裡獲利了結或認賠出場。能夠活下來的人,懂得這個真理:進場交易不能得到錢,出場才能得到。

      為什麼要在進場交易前,就先想到出場?進場之後,監視那筆交易,並且視價格走勢如何而出場,不是更好嗎?進場交易之前先決定如何出場,有兩大理由。

      第一,知道你的目標和到價出場點,才能衡量報酬和風險。如果你看到一個清楚的買進訊號,價格目標在上方2元處,到價出場點則未於下方4元處,那麼這筆交易值得做嗎?你願意冒4元風險,去取得2元嗎?價格目標和到價出場點會促使你,只將焦點放在淺在報酬遠高於風險的交易上,拒絕可執行的交易。這種能力,和你想喝酒卻能拒絕它的誘惑一樣重要。  

      第二,進場交易前設定獲利目標和到價出場點,能幫助你避開有害的「擁有效應」(ownership effect)。我們會對自己擁有的東西產生感情,而失去客觀性。掛在衣櫥裡的那件舊夾克,早該在幾年前就捐給救世軍,而你在上星期進場執行的那筆交易,已經開始敗象畢露。為什麼不扔了它們?你留著舊夾克和交易,因為它們讓你安心和熟悉。這是為什麼在你進場之前,就應該決定出場的理由,因為那個時候,交易還不屬於你。

        我有位朋友是個頂尖的技術面分析師,在他的對沖基金結束而生活倍感困難後,當過一陣子營業員。我當然把一個戶頭轉到他那邊去操作。每當我打電話下單,除非我給他到價出場點,否則他就不讓我掛電話。有時我會要求他多給一點時間,他才心不甘情不願接單,但條件是五分鐘內再打電話過去,告訴他到價出場點設在哪裡,否則他會打給我。六個月後,他找到技術面分析師的工作,此後我不曾遇見像他那樣的營業員。他十分強調這點:必須知道你的安全參數,才能去冒市場風險。

        進場交易前,你應該設定兩個明確的價格水準:獲利目標和到價出場點,其一高於目前價格,另一則低於目前的價格。對於短線交易,你需要知道的就是這些,如此你才能對準清晰可見目標。你也許能找到接受二擇一(one cancels other ; OCO)單的營業員。如果找得到,當你的獲利目標達到,到價單就會自動取消,反過來說也一樣。如果你的營業員不接受二擇一單,不妨將你的到價出場點交給他,並緊盯你的獲利目標。

         如果你規劃的是期間相當長的交易,可能持續數天之久或甚至幾星期,那該怎麼辦?獲利目標會隨著時間流逝而改變。當交易往對你有利的方向行進,保護性到價出場點需要收緊。你必須寫下出場交易的準則,並且嚴格按照準則去做,不爭論、不討價還價,或者希望得到更好的價格。

         舉例來說,你可能決定在上通道線達到,或市場連續兩天低點愈來愈低時就出場。不管你使用什麼樣的準則,寫下它們,一旦市場根據你定的準則達到獲利目標或到價出場點的價位,就二話不說,立刻執行。

         經驗非常豐富的交易人,曉得如何辨認力量異常強大的趨勢,這時候,他們會調整出場策略,將部分部位獲利落袋,其餘部分則配合急速往前衝刺的趨勢,改採修改後的出場策略。隨著經驗愈來愈豐富,你所訂的計畫,可以稍微放寬處理,但是新手或中級交易人必須非常嚴格。進場很容易,因為任何人都能買樂透彩券,但出場才是贏家和輸家見真章的地方。

 

  這邊的出場交易說的內容比較適合短線進出之交易人,使用價值投資之投資人心中都會對投資標的有個合理價值

除非價格高於價值太多,否則投資人是不會輕易做出賣出的舉動的。

 

 

→ 購買走進我的交易室 

 

【誠實利益聲明】如果你透過上述網址購書我將能獲得回饋金,此回饋金只會用來購買新書繼續分享讀書心得的用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cy28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